故事的结局是:他们都死了。
但他们曾经活过。

*关于文森特和苏利文的一点脑补。OOC。





文森特不喜欢小孩子。这一点他十分确认。
本质上来说他不喜欢任何人,但由于教会的工作使他实在是得到了不少名声——进一步来说也就是能获得大量的钱财,每周抽出几日亲临福利院来关爱一下这些名义上被他救助的孩子,也就不是那么的令人无法忍受。
他又看到了那个孩子。
确切的说那已经并不能算作孩子了,苏利文在去年便进入了高中,这个性情古怪且略显阴沉的少年显然有着极佳的智慧,不仅是说在学校中成绩优异为福利院赚来不少人气曝光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在教会中的地位也日益上升。因此,文森特有好几个理由愿意多花些功夫应付苏利文。比如。
苏利文仓促地抬起头看他一眼,嘴里轻声吐出一个单词,又立刻低了下去,重新将头埋进他手中那本厚厚的硬质封面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典籍中。
文森特顿了一下。他的确可以对这个为他带来不少名声和金钱的小崽子有稍微多那么一点的温和和纵容,毕竟其实往往苏利文根本不曾也不会要求过什么实质的东西。但是。
该死的,说了多少遍,我以为你已经足够大到可以分辨——听着,你可以叫我神父,教父,甚至只是父亲——但是,别叫我妈妈,永远,别再,对我说出那个词!
苏利文翻过一页纸,用指甲在20那个数字上轻轻地划了一道。

*当然,苏利文比希瑟晚了一步。他不得不选择接受了这个——他或许该叫文森特爸爸。

评论
热度 ( 8 )

© 水止择源 | Powered by LOFTER